红茶-一匙的甜毒/第五话~第七话 剧情翻译

☆这一段超刺激而且一两句话概括不清,如果让我搞片段式的话,必将大乱于是放一下,依然是质量一般的翻译,会标注一些自认为较有意义的MOTION和语音,有机会会把智慧可爱的红茶部故事做个SUMMARY,前提是有机会。


前情提要:

因被濑名前辈要求捡球而前来花园露台的桃李和杏受邀加入红茶部的活动 ,闲聊之间创问起凛月和英智从何时起关系亲密,以此为契机二位前辈讲述起红茶部成立时的故事。

英智:
 最开始的时候,无论是我们还是红茶部都一无所有,我想一切要从向空空的茶杯中注入温暖时说起。
 托你的福,凛月君。谢谢你守护这个能让我喘息的地方。

凛月:
 不用谢,因为那是约定。

创:
 ……?



一匙的甜毒*/第五话

<一年前的春天>

英智:
 (嗯……社团活动强制加入,是敬人提议的不错的校规改定案。)
 (偶尔表扬一下他吧,但是那家伙会因此得意忘形?)
____voice:呵呵呵……
 (现在毫无声息的走流程,任其摆布,以敬人想要描绘的梦和我的运气好做解释,让我稍微利用一下吧……)
 (“三奇人”的构想也一样。)
 (对“三奇人”还是“五奇人”而言突出的天才似乎是他们能够被攻略的漏洞。)
 (关系性,关联的人数增加而“羁绊*”也随之增加。)
 (如果沉迷于社团活动的快乐的话,分配给偶像活动的时间和热情就会减少了。)
 (比如现在对于演剧十分偏重的日日树君作为偶像的那一面就弱化了。)
 (虽然以上只是我的猜测。作为喜欢偶像的我,是不希望这些天才走上弯路的……)
 (那会是演艺界的,不,是全世界的损失。)
 (嘛就这样吧。从能做到的事情一步步开始。即使在“五奇人”的极限弱化的前提下,如果不稍加策略也无法攻略。)
 (然后。我们华丽的击退作为公众敌人的他们,一跃成为英雄是很必要的。我只希望胜利,不计较使用任何手段。)
 (再之后于名声和权利都得到的立场上稳坐磐石,不然我什么也做不到。)
 (缺乏实行力的梦想家改变世界是不可能的。)
____voice:哼……
 (首先,要得到力量。……为此活祭品很必要 。)

凛月:
____voice:呜啊啊——
 ……mu gyu?!

英智:
 (?!踩到什么了!)

凛月:
 呜呜,妨碍我睡觉的傻瓜是谁啊……?你还真敢踩啊~感觉内脏都快吐出来了……?

英智:
____voice:哦呀?
 你是……朔间,凛月君啊,朔间前辈的弟弟。

凛月:
 嗯……?啊,我好像曾经见过你。
 之前曾经一起唱演唱会……是个讨厌的家伙。

英智:
 对我是这种印象吗?真没办法啊……演唱会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引起你的不快深感抱歉。
 向你赔礼道歉,不好意思啊,朔间凛月君。

凛月:
 称呼姓氏就不需要了。说起来,这种因为很有必要所以说对不起的态度也不会给我的心情有多大影响的。
 心里再想想明白吧,如果可以的话考虑下跪吧。

英智:
 麻烦的小孩子。我这已经是最大程度的让步了,我也不打算在演唱会上说错话了。
 ……实际上,一直藏在优秀的哥哥的阴影下也很满足的吧?

凛月:
____voice:哼
 并不是隐藏。仅仅是那个光线太耀眼了。

英智:
 嗯?虽说是抽象表现,可话确实能这么说。
 (果然这是你的要害吗。五奇人的首席,超级巨星朔间零的弟弟。)
 (利用价值有十二分,构筑良好关系大于无损失。)
 (为了让那个非常卓越强大的朔间零崩溃,可作人质。)
 呵呵。说起那个,不知不觉的闲聊起来了……你怎么在这个地方睡着啊?没关系吗?脚扭伤了吗?
 要是动不了的话,我可以把你运到保健室去。

凛月:
 不用,我只是单单在午睡……
____motion:“(露出了原来可以这样的表情)”
 (……啊,我有个好主意。)
 呜呜,实际上我动不了了,救救我啊天使君。

英智:
 ……你也这么称呼我?

凛月:
 毕竟不知道你的本名。那位前一段时间一起参加演唱会的擅长作曲的家伙是这么称呼你的吧。

英智:
 是月永君吧。他最近还好吗?有听说有关那边的险恶描述……?

凛月:
 不知道啊。我只是被人使唤,心血来潮跑去帮忙而已。

英智:
 稍微认真一点的活动啊。
 ……嘛算了,身体不好却让你喋喋不休真是不好意思,毕竟不小心踩了你想要道歉,就像前面说的一样,把你背去保健室吧。

凛月:
____voice: ok~
 嗯……那么,叫你“小~英”了。

英智:
 诶,小~英?像小孩子一样的称呼我还是算了……?

凛月:
 在我看来,大家都是小孩子。比起那个,不要总是对我做口头订单啊,把我背走吧。
 但是,不是去保健室而是去食堂。
 实际上我啊,受到了兄者残酷的虐待……。他夺去了我的食物,现在肚子很饿。饿的无法动弹。

英智:
____motion:吃惊
 诶,虐待?那个朔间零?请把详细内容告诉我!

凛月:
 嗯。如果是那家伙的坏话的话我可以说到世界的终结为止。
 作为报答,我现在身上没带钱……你能请我吃饭吗?

英智:
 当然!放心好了,现在的我只有身上有钱是个特技。
 如果你愿意说给我听的话,无论请多少都可以,请让我听到详情吧。

凛月:
 嗯。交涉成立,那么把我背走吧,不要摇来摇去哦。

英智:
 好。会妥善处理的……好了♪

凛月:
 呵呵呵,好高兴好高兴♪

英智:
 (太好了!偶尔走走远路,会捡到好东西呢!稍微请人家吃个饭就能掌握朔间零的弱点……♪)

凛月:
 (……被看出来了啊,你正在考虑的事。真是可惜。虽然看起来是不错的诡计,但是被轻易察觉了呢,果然不够成熟哦?)
 (呵呵。我知道的,天祥院财团的小少爷……你是想要利用我吧,那么我也要反过来利用你。)
 (便宜自然是要使用的,还可以顺水推舟……离家出走的事情暴露了,最近真~绪也不像以前一样惯着自己。)
 (说起他,每次见面就会开始说教令我忧郁,明明年纪比我小……除了他以外,还想要另一个合适的人照顾自己。)
 (呵呵呵,直到把你用完为止我都不会停下的,请多指教呢……小~英♪)

英智:
 (啊啊,身体轻盈!很高兴,现在的话大概能飞向天空!)
 (我活着真好啊!稍微向前走吧……!)

一匙的甜毒/第六话

<几天后,一年前的春天>

英智:
 听说了呢,凛月君。

凛月:
 嗯~说的是什么?

英智:
____motion:温柔的笑颜
 嗯,与其说是听到了不如说知道了,你这个胡说八道嘴皮子很厉害的大骗子。

凛月:
____motion:摇头
 诶,谁说的啊?好过分!我是人畜无害的那种,小~英果然相信我的吧?

英智:
 我也希望能相信你,和你一起多次围坐在餐桌,我渐渐的中意你了。
 除去朔间零的弟弟这个立场,确实是优秀的有趣的人才。

凛月:
 那可真好……切~已经暴露了啊。
 我受到了哥哥虐待这件事,还有受苦离家出走都是谎言。
 事实是回家好麻烦而且哥哥缠着人也好麻烦,所以在学校中筑了“巢”,偶尔才会回家住。

英智:
 不能在学校里过夜哦。完完全全,和哥哥一样是个问题少年。

凛月:
 才不一样呢……
 小~英怎么,期待落空了?难得知道点哥哥的弱点,就和我这样打招呼了?

英智:
 确实是这种意图,我不能否认。
 被你说的话操纵,我雇佣专门的侦探调查过你是否受虐待的事实。

凛月:
 不要这样啊。这么对待我……我们一族,我们会很敏感的。

虽然世界已经不是以前的世界了,已经不是把外面人抓去串刺的时代了。

英智:
 嗯。我也是过于轻率,我们这边有过于勇敢的人呢……
 那个侦探很有腕力,但是还是干脆的被找到了反过来吐露出我们的目的。
 并且被正式的邀请到宅中,从一到十的详细调查。
 在他答应不进行必要以上的,对朔间一族的宣传以后,被邀请阅览过去的资料。
 那个调查内容好像传奇小说一样,很有趣,现代的你们一族极为认真,心中无愧。
 不如说,是少数派社会的弱者。
 你们的立场,性质,对于现代来说难以置信,形迹可疑……
 差别对待少数派,践踏少数派的行为举止是这边是回避的。
 说的是今后的我们,fine的活动方针。

凛月:
 嗯。于是……放过我们了哦。

英智:
 我有明辨是非。对于神和鬼还有人类以外的东西动用我们最大的武器,权威和财力,是行不通的吧。
 奇怪的东西是很刺激,想着要死一起死抱着炸弹冲过去也令人困扰。
 父亲责骂了我。不能牵扯的存在不能牵扯,捅蜂窝没有好结果。

凛月:
 这样啊这样啊,如果要攻略兄者的话,首先要将他从我们族人那边分开。
 让他尽量在远方,在远处做自己喜欢的事……而这边远离漩涡然后在其中挑拨。
 然后呢,兄者失败的话是自作自受,族里也说不定会说“毕竟上天看着呢。”,而且非常得意。
 他们会把兄者带回去,让他从偶像中辞职。
 只是“玩一玩”,这样。

英智:
 ……很意外啊。你竟然会给我建议,凛月君?

凛月:

当然。无论怎么说,我最讨厌哥哥了。

而且,对兄者来说,敌人和朋友都是必要的。他们不是简单的需要破坏的东西,而是对等的存在。

英智:
 呵呵……你呢,不打算成为那样的存在吗?我的fine啊,现在还在成员募集中哦?

凛月:
 不要不要。我们是兄弟,被迫害的我们用不着和家人战斗,要是自家兄弟打起来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同伴了。
 我现在,既不是他的敌人,也不是他的朋友。
 对于“大哥哥”而言的我,向来是出了大事的时候要保护的“小弟弟”。

英智:
 嗯。这么说,你不会感到遗憾吗……凛月君。

凛月:
 ……变成奇怪的谈话了。忘掉它吧。用茶交换吧,这个订单可以吗?
 我会喝到饱为止的,这是最后的茶会了吧。
 既然知道我是大骗子了,我也没有理由再要求小~英请客了。
 这样的话,我们奇怪的关系也结束了。谢谢你,小~英。这段时间过得很高兴,成功的打发了时间呢。
 打发时间是重要的事,对我们来说。

英智:
 ……希望你不要这么随随便便的结束啊。
 凛月君。我有一个提案,要不要一起建立社团?

凛月:
 社团?那是什么……啊啊,是那个必须加入一个社团的奇怪校规吗?

英智:
 因为没有惩罚,无视的学生也有不少,但是我站在这个立场上校规是要遵守的。
 不过现在的梦之咲学院中的社团大部分并没有什么正经的活动。
 大部分都是垃圾场一般的地方,由于这个缘故我想避免那些以免伤害到自己的评价。

凛月:
 原来是这样啊。正因为如此才出现了强制加入社团活动的校规吧。
 敌人的绊脚石增多了,实力就会减弱了吧?

英智:
 就是这样,所以嘛我打算规避既存的东西,成立新的社团。
 刚出生的婴儿如崭新的货品一样干净吧?

凛月:
 嗯~……嘛,那样我也没有损失。不如说偷懒或者违反校规了反而有升不上二年级的危险。
 而且,其他的社团活动也是随随便便的我也不熟悉,小~英的话,应该会成立paper company之类的吧?
 只要把社团籍放在那里成为幽灵部员也无所谓,不做什么活动也会很好。如果那个社团的门面是小~英的话,能理解人所以很安心。
 加入的话就不会违反校规了,对我来说也是好事。
 很好哦,交涉成立,但是社团活动的设立手续之类的,好麻烦小~英你自己去办吧。
 我的话怎么样都好,即使社团正式成立也不会正经参加活动。
 ……如果这样的话,可以吗?

英智:
 当然。不如说是如愿以偿了。即使是我也不知怎么的希望这件事简单的解决,所以值得庆幸。
 凛月君。这么说来,明天一起喝茶吧。
 我把社团成立用的公文带来,署名和印章你可以签上。
 当然,饭钱我来请,只要这样的话事情就能顺利的进行了,我也会安心的出钱。

凛月:
 呜。明白了,我记住了。
 还剩下一点时间,让我继续依赖着你吧……小少爷君。

英智:
 嗯。太好了……说起来社团成立的文件上需要写上名字和活动内容。
 凛月君,你有什么想法呢?

凛月:

嗯……我一直懒懒散散的睡觉,叫午睡部怎么样?

英智:
 但是,这样的文书是不会通过的。
 ……像现在的我们一样,优雅愉快的喝茶的红茶部怎么样?
 研究茶的来历和做法,这样的活动内容很有道理吧。
 “茶道部”什么的,经常在世间听闻,虽然我们的学校没有。

凛月:
 那么就这样吧。怎样都好啦,小~英喜欢就好。

英智:
 好,这样我喜欢♪


一匙的甜毒/第七话

<大约十个月后,一年前的冬天>

凛月:
 (……)
 (……嗯啊,睡着了啊)
 (真令人怀念啊,梦中所见的场景……)
 (那个言出必行的小~英果然成立了红茶部,我的署名和印章则填写在部员那一栏。)
 (虽然这么说,红茶部真的是只有名字的随随便便社团,也没有能够和他人夸耀的活动。)
 (仅仅是偶尔的聚在一起,一起喝茶。)
 (当时人数也不够,严格来说都不是社团,应该是同好会。像一点社团的感觉都完全没有。)
 (一开始小~英还会很从容的,把我当作军师一样的谈论今后的作战。)
 (看不下去了,我把这些告诉兄者*……小~英,后来就完全不会接触那个话题了呢。)

(于是他放弃了,本以为面对作为告密者的我他不会容忍说第二次任性话了……)

(我想这是理所当然的应对方式,但是小~英第二天还是如往常一样的来到了花园露台。)

(我也把这里当成了睡觉的床,就这样待了下来,无论怎样都会见面。)

(在之后起初有些生硬,但也渐渐的普通的开始交谈了——)

 (话题很无聊呢,小~英。)
 (好像是随处可见的高中生一样的说着傻话。)
 (之后听说校内状况越来越严肃,小~英在秋天的时候将Valkyrie打倒,越出一线……)
 (然后,心灵和身体一直都在磨损。)
 (直到死亡为止,消灭的进程都不会停止,以血还血的战斗每日都在上演着。)
 (所以啊,小~英逐渐疲惫受伤。)
 (实际上,处于在学校中卷起的战争的主人公的立场上……明明没有悠悠哉哉,从容愉悦的喝茶的余地。)
 (但是尽管如此,小~英还是频繁的走来这个地方。)
 (仅仅是因为利害一致,为了应付一些细节问题而成立的红茶部什么的——)
 (在这里和我一起喝茶,随随便便的谈天说地的时间什么的……)
 (对于小~英来说,他也会有没有干劲的一瞬间……而这般安宁也是一个重要时间*吗?)
 (……呜呜。身体冷得不得了,已经到了深冬了。虽然想要喝温暖的茶,但是自己去泡好麻烦啊。)
 (要是小~英在的话,即使不拜托他,他也会泡好我喜欢的茶。然而那家伙,现在不讲道理的住院了。)
 (目的达成了……自己也燃烧殆尽了,他就那样死掉了吗?)
 (好讨厌。又是我一个人孤独的的残留在最后了啊。)
 (兄者也好Knights也好,都不行了,他们都被粉碎掉了,原来的光辉消失不见。)
 (明明那些事早已料到,明明我知道一切却……什么也做不到。)
 (哪怕是真~君,要是不喜欢的话拒绝就好了……作为学生会的正式一员每日被抗争的事后处理紧逼着。)
 (总是工作负担太重,也不来做我的同伴了。)
 (啊啊,又是我,又只有我……被温柔强大的人守护着,不知廉耻的,毫发无损的保全性命。)
 (……)

英智:
 凛月君。
 茶,要喝吗?我拼命找也没找到,我的茶杯被收拾到哪里去了……?

凛月:
 ……?!小~英!诶,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应该是住院了啊?

英智:
 呵呵,逃出来了,今天可不是能够悠闲的躺在床上的时候。
 是重要时间呢。从这里开始了哦,一切都是。
 我怀抱着的梦想将要实现了,即使付出了诸多牺牲……
 这么说,我要努力了。至少,要承担这些责任——
 不然死也死不瞑目的,凛月君。

凛月:
____voice:十分慌张的一声え~ちゃん
 小~英,不要动。你的脸色好可怕……
 你不是笨蛋吧,从病院里逃出来什么的?我听说你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身体差到一旦粗心就会死去哦?

英智:
 没有问题的,没关系。我到现在还没死呢,平常心。

凛月:
 (……不行,很明显意识模糊了,看上去不好。)
 (明明因为大量注射的麻醉而意识混乱,却依靠着责任感来到了这边。)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为什么,要这么拼命……?)
 (我不明白啊,小~英。)

英智:
 ……

凛月:
 ……小~英?

英智:
 啊啊,抱歉了……刚才有一点点意识切断了。

凛月:
 真的会死掉的哦。勉强可不行,小~英。好啦……就是抓住我也没关系,不要动。我现在和医院联络。

英智:
 啊啊……嗯,这是理所当然的处理方式。时间到了啊,好遗憾啊。
 真的很遗憾哦,凛月君。我现在的心情,你明白吗?

凛月:
 不明白。我只是和小~英一起喝茶的同伴,了解你太多是做不到的。

英智:
 这种感觉很好啊。
 ……喂凛月君,我很感谢你。杀气腾腾的革命日常中,只有在红茶部中度过的时间是安宁的。
 这里治愈了我,救助了我,真的很幸福。
 所以啊。谢谢你,凛月君。

凛月:
____voice:哼。
 这种死前说的话少说。
 ……和医院已经联络了叫了救护车,几分钟内他们会赶过来。直到那之前都要忍耐保持意识啊,小~英。
 小~英要是死掉的话,会有只是一点点的寂寞的。

英智:
 只是一点点吗。即便这么说爱也是爱,哪怕是为了一匙的“那个”……我也会活下去的。*
 凛月君。让你孤单深感抱歉,会好好的去医院接受治疗的。到我恢复精神的那个时候,我会回来的。
 在那一刻之前,想要你守护红茶部。这个我的唯一,安宁的居所……
 如果梦之咲学院是连“那个”都不存在的地狱的话,回来的欲望也会消失的。
 拜托你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低下头依赖别人,凛月君。

凛月:
 嗯……嘛,如果心血来潮的话。
 这是约定,所以你放心吧,去养病吧。
 等你精神好了回来了,到那个时候,像往常一样泡美味的茶。
 要自己泡茶了呢,好麻烦啊。

英智:
 嗯。约定好了,拉钩♪ 说谎话的话要扎千针哦——
 ……

凛月:
 ……小~英?失去意识了?
 呜啊,这个脸色已经和尸体没有区别了啊?!
 救,救护车!这边这边,再快一点!
 这里有个病人,他是个为了梦想把脑子和身体都搞坏了的傻瓜啊……!





备注:
 *“甘い毒”有时会代指诱惑。
 *此处是“しがらみ”,而不是“きずな”,是“束缚”的那个意思。

*“あんまりにも見てられなくて、俺がいちど兄者に告げ口をしたら……”这里应该是是一个IF引导的主将从现,很有可能是“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如果我把这些告诉兄者的话……”这样看来凛月应该没有做出间谍行为,但是我纠结于省略号和后句的“二度”,感觉情况是凛月说出了一点点但是也没有深入——不过这里推特上似乎也有日语使用者在纠结,总之一句话,我不靠谱,大家还是看看国服自己体会吧。

*原文:“……大事な時間になっていたのかなぁ?”以及下文中英智对白中的那一处中,表示重要的“大事”的对义语是“些事”读作さじ,音同“匙”。我不知道如何使用中文表达这种可能存在的呼应,于是在备注中写下。

*原文:『ほんのちょっぴり』かい。それでも愛は愛だ、一匙ぶんの『それ』のために……僕は生きていられる,这里的それ以及之后那一句中的それ太令我在意了,最开始使用了“上述物体”来替换它,但是后来想到日语的“それ”和中文的“那个”在语法中似乎不是仅可指代上一个名词的,所以最终我想使用模棱两可的“那个”可能是解释原句的最好办法。

————————
 ☆四十连下去,不说五星,连英智也只有一张,失落,要知道那张绝美的五星卡令我的心脏停跳一拍,活动过后一定再来一次,因此来此攒攒人品。

评论(3)
热度(4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